冰天忆梦

【净元·邪火重燃】·序·一天

请先去看合集的“话”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正文开始↓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还剩一天左右的时间就要和晨儿分别了。


南宫曦月稳下心神,看向炼器炉的火焰由红变紫,立刻将盖子打开,投入了一朵水晶红蔷薇、一枚蓄含着极致之冰的冰晶,这枚冰晶是由冰帝、雪帝、八角玄冰草和南宫曦月所制。

南宫曦月立刻将盖子盖上。


自从她把蔷薇之种给了守薇之神后,身体就虚弱了不少,当然,在这个世界南宫曦月即使虚弱,也依旧无人可战胜她,但别的世界就不一定了,南宫曦月手下还有别的世界,这些世界受到一些邪神的窥探,邪神们不敌南宫曦月,故不敢出手。


如果知道南宫曦月虚弱,他们便有机可乘了。

于是南宫曦月便一直待在星之神界休养,能不用神力,就不用神力。


身体恢复后不久,她发现自己怀孕了,南宫曦月再次回到休养状态,直到孩子出生,南宫曦月才放开手脚使用神力。


呼——


两道流光从炼器炉上方飞出,是一支笛子和一个宝石项链,笛子似是白玉做的,其上有浅蓝色的莲花图案,有一层无色透明的水晶包裹着笛子,水晶很薄,不仔细观察是看不出来的。

项链的宝石是碧绿色的,样子很像是从冰帝的本体——冰碧帝皇蝎的外表。


南宫曦月拿起笛子,笛子上的莲花图案一瞬间就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红色的蔷薇图案,南宫曦月见状满意的点头,随后身影消失不见。


“他睡着了。”


霍雨浩悄声道。


南宫曦月瞬移到房间,就被这房间里神的数量吓到了,毁灭之神和生命女神也在,生命女神抱着一个婴儿,睡着的婴儿很是可爱。


还好房间够大,不然哪够他们看娃的。


南宫曦月做出了几个手势,大家会意。纷纷安静的离开房间。


会议室。


来到会议室的有霍雨浩、南宫曦月、毁灭之神和生命女神。


“知情者都来了。”南宫曦月怀视了一圈缓缓道。


“我不知道这股乱流会造成多大影响,改变过去多少,对历史造成什么影响,但无论怎么改变,终会向重要的发展节点而去。”


“也就是人类与魂兽的关系,古月娜你们很可能会失忆,邪魂师会再次出现,而传灵塔变成了魂兽的催命符,而净元塔,还有净元帝国对于人界来说可能是不存在的,不曾有过的。”


“我和星之神界估计只能袖手旁观,神界肯定是要被卷走的。”


南宫曦月抿了一口茶。


“我们之前,去了一趟人界,做了些事,希望能起到些作用,毁灭之神、生命女神请安心,不会有事的。”


霍雨浩动用了情绪之神的能力,他的话如同一股清流,流入了毁灭之神和生命女神的心间,令两神的心情缓和下来。


一个紫色的礼盒被推到了毁灭之神的面前,“这是我给孩子的礼物,珍惜现在的相处时光吧。”


“谢谢。”


生命女神和毁灭之神告别后,就离开了星之神界。



轻风吹起花瓣飘向远处,白云在湛蓝的天空上缓缓移动着,悠悠的笛声中似是蕴含着奇妙的力量,使听众心神放松,内心一片祥和,充满美好与温暖。


霍雨浩温柔的看着正在吹笛子的南宫曦月,南宫曦月闭上了双眼,十分的投入,风吹动了她的裙摆和长发,刚出生的婴儿,霍云晨躺在摇篮之中,他睡得正香。


一曲毕了,南宫曦月睁开双眼,霍雨浩敏锐的感觉到南宫曦月在睁眼的那一刻流露出了悲伤,曦月她……


“怎么样?”南宫曦月来到霍雨浩身旁,一脸期待的看着霍雨浩,丝毫不见刚才的悲伤。


“很好听。”霍雨浩揽住南宫曦月,南宫曦月顺势靠在了他的肩上。


“这是净元帝国代代相传的一首曲子,名为抚心,这首曲子很特殊,符合条件的人听了自然能学会,否则记住了曲子也吹不出来一样的。”


南宫曦月沉默了一会继续道。


“孤寂之心,条件是拥有孤寂之心,这算是一种病吧,它存在于灵魂、精神、心灵之中,它就像是一块冰,很冷,刚开始只会在伤心难过时出现,让自己觉得心冷,如果经常难过,那么会冷到失去感知情绪,自己越来越冷,性格越发淡漠,如同那种无情的神。”


“我天生有水的力量,将孤寂之心沉于深水之下,所以我的性格并不偏向冷漠,晨儿没有继承水晶蔷薇之血的力量,有孤寂之心的概率非常小,但我还是但心,孤寂之心没法立刻发现,所以我决定将首曲子吹给他听。”


“如果他难过了,这首曲子会起作用的,抱歉,现在才告诉你这件事,我……”南宫曦月的声音越发的小,眼睛中的光也越发暗淡,她缓缓闭上眼睛,右手紧紧捏着裙子。


我是不是该早点说呢?

越是强大的生命,越难拥有子嗣。

我原本以为会有很长时间,没想到很快就有了孩子。

要是晨儿偏偏撞上那非常小的概率了……

该怎么办?


雨浩他会生气难过吧。

明明闭上眼睛了,为什么还是觉得酸酸的,想哭。


“其实,我知道。”

“嗯?!”

霍雨浩这一句话将南宫曦月心中的酸苦一下子冲击掉,随之而来的是惊讶,她瞪大了双眼看着霍雨浩。


“你有一阵子很难过,常常待在湖上看天空,大家以为你心理出问题了,所以一起讨论怎样让你好起来,在很早之前,白安安就告诉了我孤寂之心的事,但我看你的情况不适合受刺激,就想等有机会再跟你说,你当时是发作了吧?”


原来我表现得这么明显啊。“是发作了。”南宫曦月摸了摸自己的脸,“这也是自己尽量不用神力的原因之一,那你……”的看法呢?


唰——


霍雨浩紧紧抱住了南宫曦月,二人的体温都是偏低的,对于霍雨浩和南宫曦月来说这是最温暖的拥抱。


“现在好多了吗?”


南宫曦月一征,转瞬她明白了霍雨浩的意思,顿时元气满满,“嗯!”

二人抱了许久才分开。

霍云晨还处于熟睡状态。

“别担心,晨儿有大气运,天都会护着他的。”


嗯,还有生命女神和毁灭之神的孩子。霍雨浩在心里默默补了一句,身为命运之神的他不能再透露太多了。


“你这么说我就放心了,我把冰晶玉笛和冰碧项链给晨儿带到人界去,你还有没有什么东西给晨儿?”


“也不知道,到了人间,晨儿能用多少东西,我放了不少宝石和金属在冰碧项链中,这样应该是不会差钱的,大家送的那些武器,我设了条件,达到条件才能用。”


“没了,我想应该够了。”说起武器,霍雨浩想到了笑红尘送给晨儿那堆成小山一般高的武器,“这些武器最强的就只能干掉一个二级神,最弱的用来干掉魂圣的,送给你孩子正合适。”


大家好似察觉到了什么,纷纷送了攻击和保命用的东西,笑红尘是最先送出武器的。


明明我什么也没说,大家的心真细。


“曦月你送出的礼物是什么?”


“哦,给生命女神和毁灭之神孩子的是两条手链,宝石对应她的瞳色,宝石里有储存空间,我放了值钱东西、衣服、糕点等,宝石还有展开防护罩的功能,我设定了自动触发和主动触发,说明书我放里面了,而且它们会自已认主的,灵魂契约。给小麟的是项链,珀金色,放的东西也差不多,而且我设定了伪装功能,不会被看出来很值钱的样子,就看这个乱流给多少面子了吧。”


小舞怀孕时,我还经常给她送不少好东西,这对她和小麟来说有很多好处。


这个乱流要是这点面子都不给,那我就要找世界意识喝茶了。


神界,生命之湖旁的木屋,生命女神和毁灭之神充满爱意的看着在摇篮中的婴儿。


“小紫,给她取什么名字好呢?”


“……白蒂熙。”


“嗯,就叫白蒂熙。”


躺在摇篮中的婴儿睫毛微微动了几下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不定时更新。


关于孤寂之心

这是一种针对净元帝国皇室特定血脉的诅咒,存在于灵魂、精神、心灵之中,一旦伤心难过就会发作,冰冷会越发的强烈,当然,只要不难过伤心就不会有事。


霍云晨不会有孤寂之心。


南宫曦月怀孕的那段时,孤寂之心发作了,所以才会这样。


熙有安和快乐,喜乐的意思。





评论

热度(7)